你是一池捞不起的波光粼粼,

【双鬼】《3、2、1》(6)

前章及食用说明戳tag.

words by 四非



6.

李轩深吸了一口气,将被划开了一道伤口的手放在面前的透明长颈瓶瓶口上。伤口涌出的鲜血顺着瓶颈流了下去,李轩可以清楚地看到鲜血和瓶底的黑雾融合在了一起。

他抿了抿嘴唇,看着自己在瓶底的鲜血变成了黑色又逆流而上,似要重新回到李轩掌心的伤口里。

不会有事的。李轩拿肖时钦的话安慰自己,只是体内多一些无害的“东西”而已。

很快,那黑色的血液便回到了李轩的手掌内,他抬手一看,连之前的伤口也一并消失了。

“恭喜,你完成了成为除魔师的第一步。”肖时钦的声音从李轩头顶传来。李轩抬头看了眼角落的音响设备,转头一边环顾着四周环境一边问:“下一步做什么?”他现在被关在了一个房间里,数个监控摄像头面对着他,他可以想象肖时钦在监控另一头是以怎样的目光观察着自己,他恨不得立刻完成这一事件好走出房间,逃离被监视的感觉。

“现在你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无力,不用担心,那是‘A37号'正在对你的身体机能进行改造,休息十分钟就好。” 肖时钦的声音平缓地说道,“十分钟后我会将你送至梦魇之境。”

“梦魇之境?这不是张佳乐……”李轩想起之前对张佳乐的惩罚。

“没错,运气好的话,你可能会遇见他,不过你们的任务虽然一致,但目的是不相同的。”

“我的任务和目的是什么?”

“清楚魔物是任务,你的目的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肖时钦看着监控里的李轩,他正准备四处走走打量一下这个房间,“当‘A37'将你的身体改造完毕时,它会与你融为一体,你身体各方面的素质都会提升,你需要通过实战锻炼自己的能力。”

李轩脚步一顿,转过身来对着监控摄像头抽着嘴角道:“让我清理魔物?你开玩笑吧,我目前可什么都不会。”

“放心,进去之后会有向导带你前往低级魔物的聚集地,那里的魔物对你构成的威胁不太大,你可以慢慢学着应付。”肖时钦顿了顿,看着李轩继续说,“不过……你若在那里出现了危险,我们是不会救你的。”

“为什么?”李轩心头一紧。

“就像做梦一样,你可以和他人一起做梦吗?在梦魇之境,每个人的梦中执念生出魔物聚集在一起,除魔师在境中的任务,都是单人的,即使相互遇见,也不能相互触碰到。”肖时钦想了想又说,“不过你可以试着与高级魔物交流让它们来救你。”

“不是,我怎么又得去找高级魔物了?”李轩有点崩溃,“你确定它不会直接把我秒掉?”

“你进去的时候会遇见一只,但它属于‘中立党',是不会攻击你的。”肖时钦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解释道,“试着和它交流吧,看它愿不愿意帮助你。”

“肖时钦,还没好?”吴羽策的声音也从设备里传来。

“就快了,还差一步。”肖时钦朝着吴羽策答道,又转过头对李轩说,“魔物的事你进了梦魇之境会有向导给你介绍,我就不一一跟你解释了,现在你只是需要一件武器。”他敲了敲桌面,看着监控内的房间出现一个机器人手拿一把刀向李轩走去:“这把太刀就给你了,好好使用它吧。”

李轩接过了太刀,看着刀身上布满的咒文,他还想要问些什么:“这把刀……”

“李轩,进了梦魇之境,生死只是一瞬间的事,不想死就自己保护自己,没人能救你。”吴羽策打断了他的话,他看着李轩冷冷地说道,“连梦魇之境都过不了的除魔师,还是死了算了。”

我明明只是想问个问题而已……

李轩皱眉,却没有继续把话说出口,他感觉吴羽策对他的态度突然变得有点恶劣,原因他探究不出,但被人看不起的滋味并不好受,他没有再提问,只是攥紧了手中的太刀抬头道:“我可以的,吴羽策,你看着吧。”

吴羽策对上监控里李轩的坚毅目光,面色微沉——

或许李轩与那个人只是一个巧合。

但他却不能以这个理由说服自己。

最后吴羽策垂下眼,低声说道:“我拭目以待。”

——————TBC.——————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3)
热度(7)

© 鸢时桃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