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池捞不起的波光粼粼,

【双鬼】GhostKnight(1)


——“鬼剑士,以逝者之骨血为剑,以逝者之怨气为阵,以逝者之灵魂为引将活者斩杀,活者死后又可成为鬼剑士新的道具,周而复始。”

架空有私设

words by 四非



1.

“姓名。”

“李轩。”

“李轩?”闻言正在做入城登记的小士兵抬起了头,看着面前身披斗篷的陌生人。他的脸被兜帽遮住,只能看见他挺直的鼻梁与光滑的下巴。

“你是东方来的人?”小士兵试探着问道,眼底净是好奇的神色。他的祖母曾经告诉他,在奥斯特大陆的东方还有一片大陆,在那里生活的人有着和他们不一样的外貌和语言——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东方的人。

“是的。”李轩掀开遮住自己脸的兜帽,露出一头干净利落的黑发和一双褐色的眼睛,面对小士兵发直的目光,他笑道,“这位是吴羽策,和我一样都是东方人。”

小士兵这才收回自己的目光,转头看向李轩一旁也身披斗篷的人。士兵只看了一眼便转回了视线——对于一个带着兜帽的人,他也什么都看不到,何况这个人身上带着一股生人难近的气息。

“你们的职业是什么啊?”小士兵埋头在羊皮卷上做着记录,继续对着好打交道的李轩说话,他对东方充满了好奇,“没想到身为东方人的你奥斯特语说得这么好,东方的大陆是什么样的啊?”

李轩笑呵呵地说:“我们俩都是鬼剑士,至于东方大陆……”

“鬼、鬼剑士!”

小士兵手上一抖,羽毛笔硬生生地在卷上划出了一道痕迹。

“怎么了?”李轩问道。

小士兵慌张地埋下头:“没、没什么!你们……你们俩可以进去了!”他的手上羽毛笔飞舞,快速地做完了登记,连东方大陆都不再继续打听,他低着头紧贴着城门站着,眼睛紧盯着自己的鞋尖,不敢再看李轩一眼。

李轩瞅了眼小士兵,重新带上兜帽遮住了自己的一头黑发,一声不吭地走了进去,吴羽策紧跟其身后。

他没有猜错,这个地区对鬼剑士还是有很大的偏见……不知道这次重返此地的决择是否正确。

不过,他也没得选择。


小士兵看着两个人走出很远之后,才放松了身子,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外祖母还说过其他的话——

“鬼剑士,以逝者之骨血为剑,以逝者之怨气为阵,以逝者之灵魂为引将活者斩杀,活者死后又可成为鬼剑士新的道具,周而复始。”

“遇到鬼剑士,可千万要小心他们把你的身体与灵魂做成他们的道具啊。”

小士兵深吸了一口气想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可这口气还没来得及喘出来,脑后便被硬生生地挨了一拳。

“哎哟!”

“杰克你这小子,刚才是怎么回事?登个记都这么怂包,还怎么做一个士兵!”

小士兵杰克捂着脑袋慌张的转过头:“队、队长,刚刚……是鬼剑士进城啊!”

杰克身后的士兵长面上的怒意凝固了,他有点茫然地抬头向城内望去,但并不能望见李轩他们的身影。

“鬼剑士吗?”士兵长喃喃道,“上一次遇见鬼剑士是多少年前了?有二十几年了吧……”

这一次的鬼剑士出现……又会带来什么风波?

或者,他应该去提醒一下某些人?士兵长沉下脸皱着眉想道。


李轩走在克丁城内,观察着周围的情况。这只是一个远离第一城邦戈兰德的小城邦,他在这里应该不会太引人注目。

毕竟鬼剑士这个职业,在哪片大陆都不受欢迎。

他抬头看了看远方的教堂,那是这座城邦唯一的亮点,教堂的花园天台上有一座洁白的座钟正映着夕阳的余晖发出沉沉的声音,白鸽从它的顶部展翅飞起。

希望自己到达那里时座钟还能继续发出这样的声音,李轩想。

在来的路上李轩发现大部分城邦的教堂都会比城主住处豪华许多——可能是因为教廷亲派的神官身份都比较高贵?不过这也和他没关系了。

他的目的,只不过是为了杀死处于教廷最高地位的那人而已。

———TBC———

感觉眨眼间就过了几个月,我又几个月没更文了……

开个新坑(旧坑会填的ˊ_>ˋ

标题GhostKnight意思为鬼剑士(百度翻译ˊ_>ˋ

这章轩哥与羽策的互动少的可怜啊……而且他们目前也不会有太大的进展,之后会介绍的(只要我不坑ˊ_>ˋ

以上。

Thanks for reading.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鸢时桃良 | Powered by LOFTER